m13176333516丝河烟雨的喜欢

m13176333516丝河烟雨喜欢过的文章存档

改名字与冤案

m13176333516丝河烟雨:

  身上不好过的时候,便不能去干活,在家,难免会想起一些事。今天我就想起了孩子的名字的事。

  在我家的户口本上,孩子乳名是错误的,最后的那个字,不是孩子乳名里的最后那个字。当时父亲给哥哥的侄子和我的大孩子起名时,奔着这样一句话起的。侄子的乳名蕴含东方的文学之意,我的大孩子的名字,蕴含有东方科学的含义。后来我的大孩子的名字,最后用了一个京字。

  如果就这一件事,或许看不出什么。但后来大侄子的名字,不知什么先生说不好,就把最后个字改成了“鑫”字。二姐家的外甥的名字有邦宁之意,后来改成了“磊”字,这二个字在我看来,都有沉重之意。猛然看单个名字,都没什么特别,但如果三个名字都被改了,是不是耐人寻味。甚至,我可不可以看成,有那么一股力量,大事小情,就不愿遂了我们的心愿?(当然我没证据,但从表而上看,也太巧合了,也免不了让我要猜测了)


  我不知这些分析有没有道理, 假若这些分析有道理,那么我哥哥的冤案,就一点也不奇怪了。因为名字仅仅就是个符号,连这样的符号都害怕,或不愿我们称心,那大事就更甭说了!


2018、9、21日。在家。

评论
热度(2)